返回顶部

彭山职高、实验幼儿园开展纪念4.20芦山地震演练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12:37: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李攀  

四川在线眉山讯(袁静 李攀 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20日,眉山市彭山职高、彭山实验幼儿园分别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活动是为了念“4.20”雅安芦山地震四周年,进一步增强师生应对地震灾害的防范意识,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彭山职高演练现场

据了解,在演练前,彭山职高对各班的疏散路线作了周密的布置,就地震发生时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在地震中逃生等内容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讲解,并安排教师在各个教学楼的不同楼层进行协助疏散,确保演练安全而有序进行。

当警报声响起,彭山职高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正在上课的学生听到地震预警后,在老师的指导下迅速用手护住头部、蹲在课桌旁进行紧急避险,震波过后,老师立即组织学生抱头,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的向学校操场疏散。同时还演练了清点人数,检查学生伤情,通报本班疏散情况,报告各班疏散情况等内容。

彭山实验幼儿园演练现场

4月20日下午3点30分,彭山实验幼儿园800余名师生,随着第一声尖锐而又急促的警报声响起,该园各班老师立即打开教室前后门,组织指挥孩子寻找最佳黄金三角地带,抱头、蜷缩身体避险;当第二次警报声响起时,各班老师则迅速组织孩子们迅速有序、安全地从教室向操场撤退疏散到安全地带。整个演练环节,师生们互助有序、配合默契,动作敏捷、规范,没有推拉、冲撞、拥挤现象发生,取得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两个学校防震演练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通过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全校师生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既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防震意识,让师生掌握了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