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一小举行“我是小小书法家”书法比赛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09:17: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何艳   

四川在线眉山讯(何艳 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18日下午,眉山市彭山区第一小学隆重举行旨在培养学生从小学写规范字,促进学生良好书写习惯养成,传承传统文化,营造校园文化建设氛围,主题为“我是小小书法家”的硬笔书法比赛活动,该校16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活动,并评选出了一批优秀作品。

书法比赛现场

当天,该校各班首先进行了初赛,并在初赛基础上选出了5名优秀选手参加学校的现场书法大赛。比赛采取1、2年级比赛铅笔字,3至6年级比赛钢笔字的方法进行。比赛中,每一个学生在书法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都认真进行了点横撇捺的书写,并按时完成了他们自己的书法作品。

通过比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书写技能,增强了学生对书法的兴趣,既陶冶了学生的性情,又展示了学生的汉字书写风采,还为学生形成严谨的汉字书写习惯打下了良好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