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三所城乡小学集体研讨市级课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2:14: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何俊辉 李艳  

四川在线眉山讯(何俊辉 李艳 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12日,眉山市彭山区教研室组织观音小学、公义小学和城区第二小学等3所学校的20余名教师,到该区观音小学集中开展“依托文本,拓展学生说写训练”市级课题研讨活动。通过研讨,既进一步优化了课堂教学,也为一线教师提供了教学方面的有效策略,指明了教师在苦练内功方面的方向。

研讨活动现场

在研讨活动中,教研室主讲老师重点从课题研究的背景、课题研究的措施、课题研究的过程、课题研究的阶段成果、课题研究的实践效果等进行了讲解,并为大家明确了课题研究是解决课堂教学实践中的实际问题的最终目的。

研讨活动中,课题主研老师倪萍为大家提出了一年级教材上下册文本说写训练点,是逐课针对新教材进行全面剖析的主题思想,并提出了找准说写训练目标的建议。针对主讲老师的观点,老师们认真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修改建议。通过热烈讨论,初步提炼出了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