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锦江乡  健康讲座走进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8:26: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邬明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邬明根 特约记者 温选鹏)近日,眉山市彭山区净皇学校邀请锦江乡卫生院开展“健康教育进学校”活动。

图为健康讲座现场

“健康教育进学校”活动,主要是针对青少年学生的健康问题与危害因素,通过健康教育讲座、刊发健康知识宣传栏和分发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等形式,使青少年学生掌握疾病防治、急救互救、人际交往、心理健康、膳食营养、运动与健身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预防疾病,促进和保护健康,为终生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活动既是推进学校健康教育和常见病防控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工作,规范学校教学、生活卫生、食品安全管理,提升学生健康水平的一项重要载体。

活动中,医生用浅显易懂的话,向师生讲解了春、夏季的主要疾病及有效防治办法,着重讲解了结核病的发生、传播与防治。强调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学习掌握公共卫生知识,才是预防疾病的最强大的武器。

活动现场还统一向学生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引导学生向家庭、社会广泛宣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