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彭溪小学开展多形式诵读中华经典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3:37: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袁宏  

四川在线眉山讯(袁宏 特约记者 刘树军)3月20日,眉山市彭山区彭溪小学组织该校800余名师生,在该校开展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加强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读书林中“诵中华经典,建书香校园”的主题实践活动。

诵读经典现场

据了解,组织学生在读书林中诵读中华经典,只是该校开展“诵中华经典,建书香校园”活动的场景之一。今年以来,为了扎实开展好“诵中华经典,建书香校园”活动,该校在规划校园文化方面,分别在包括教学楼楼梯间在内的地方,设置了别致的书柜,置放了各类中华经典书籍,并分班级,分时段,组织学生阅读中华经典和开展家庭读书活动等。同时,还利用周末,用不同方式组织学生开展放风筝、逛书店、游三苏祠等活动和定期开展“读书小明星”评选活动等,引导学生关注中华经典,感悟传统文化。

该校负责人表示,“诵中华经典,建书香校园”,既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方面,也是引领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眼、入心、入行的关键举措。据了解,该校开展的诵读中华经典活动,深受师生、家长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诵中华经典,建书香校园”活动,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广阔的阅读天地,让他们拓展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让他们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接受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