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一小学校园好书定期“漂流”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7:15: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何艳  

四川在线眉山讯(何艳 特约记者 刘树军)3月14日,彭山区第一小学三年级的学生,正在将各自手中的课外书籍进行互换。这是该校开展“漂流书”活动的场景之一。据了解,开展“漂流书”活动,旨在让好书共读,资源共享,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增加阅读量,品尝到阅读的乐趣,增长更多的知识。

据介绍,为了开展好“漂流书”活动,该校专门制定了以班级为单位,家委会组织家长向学生提供名著等书籍,由各班管理员专门负责漂流登记管理,要求学生每天至少阅读半个小时,并做好摘录笔记,由各班班主任对“漂流书”活动进行考评的系列方案。

据介绍,每周星期一,各班老师都要为每位学生发放1-2本书,并在每周星期五,由老师查看“漂流书”的阅读与保管情况后,集中组织学生将手中的书籍进行相互交换,使每一本书都实现了在校园内“漂流”,既实现了资源共享,又节约了购书经费,增加了学生的阅读量,丰富了学生的知识。

据了解,“书籍共享,放漂自由”,既成了该校的一种流行的读书方式,也深受学生欢迎。学生们纷纷表示,学校开展的“漂流书”活动,不仅为他们提供了阅读的广阔天地,也让每一本书体现了更大价值,更让他们在分享知识的同时,感受到了读书的快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