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师生集中学习“三苏”家风家训弘扬正能量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16:58: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李娟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娟 特约记者 刘树军)3月14日,眉山市彭山二小南校区为期4天的收看与讨论“三苏”家风家训专题片《苏门三父子情操昭千秋》专题片活动结束。通过观看与学习讨论,已使该校全体师生、家长,接受了一次传统的家风家训教育与洗礼。

学生观看现场

学生和家长观看现场

据介绍,该校的整个活动,采取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和以班为单位组织学生观看的方式进行,并分别进行了学习讨论,重点学习讨论了关于苏氏家族的起源发展,苏氏先祖的嘉言善行,以及教育后代不忘祖宗先人,孝悌忠信、和睦友爱,继承和发扬先辈优良传统的故事等;并提出了让每一个学生将苏氏家族的家风家训带回家,与自己的家长共同学习讨论的要求。

据了解,通过观看和学习讨论,已使每一个教师、学生和家长,都学习和了解到了孝慈仁爱、读书正业、非义不取、忠贞报国、豁达乐观等优秀品质的真正意义。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优秀的传统家风家训;只有家风正,民风才能淳;只家风正,学风才能浓;只有良好的家风家训,才能引导家庭成员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才能让自己的孩子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