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东坡小学群文阅读荣获多项大奖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12:46: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郑晴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郑晴霞 )近日,在仁师附小举行的眉山市群文阅读结题表彰暨2017群文阅读工作推进会上,东坡小学荣获多项大奖。

会上,该校将“眉山市群文阅读优秀学校”和“眉山市群文阅读示范学校”两大奖牌收入囊中,梁梅、徐丽芬、张俊三位老师的群文阅读优秀论文和教学设计分获一、二等奖。

徐丽芬老师展示的群文阅读课例《雨洗东坡月色清》,采用默读、浏览等阅读方法和自主、探究等学习方式,研读了一组苏东坡在黄州时的群文。课上,徐老师激情飞扬、环环相扣,让学生感受到了这位千年英雄的坚强与乐观,激发了对东坡的热爱之情。

“这是一堂极富地方文化特色的课例,被徐老师这位‘女版苏东坡’演绎得高效、精彩。”课后,四川省教科所教研员、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刘晓军对这堂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东坡小学语文做课团队将此课再精心打磨,在即将举行的四川省群文阅读结题汇报会上继续出色上演。眉山市教科所王晓鸣主任也对此课做了精彩点评,对东坡小学的群文阅读研究给予充分肯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