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鹏利小学获“眉山市群文阅读示范校”殊荣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17:36: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李艳玲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艳玲 特约记者 刘树军)3月2日,为期两天的“眉山市群文阅读项目表彰会暨深化群文阅读项目教学研讨会”在仁寿鳌峰中学和仁寿师范附小落下帷幕。彭山区鹏利小学在此次研讨会上收获颇丰,个人和集体均收获了荣誉。

颁奖现场

奖牌

据了解,在此次研讨会上,该校李艳玲老师的教学设计《调查报告——助我们找到真相》,获群文阅读优秀教学设计一等奖;李杰老师被评为眉山市群文阅读课程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优秀个人;鹏利小学被评为“眉山市群文阅读课程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优秀学校”和“眉山市群文阅读课程改革项目示范校”。

据介绍,实施四川省群文阅读课程改革项目,旨在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和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促进群文阅读项目研究和实践向纵深推进。据了解,鹏利小学的群文阅读研究一直超前运作,去年,该校的课题《小学生阅读习惯与写作能力的关系研究》便顺利结题。

针对获奖后的打算,该校负责人表示,将抓住获得“眉山市群文阅读课程改革项目示范校”的契机,深入推进课题研究,探索创新课堂模式,力争实现教师的专业发展和学生的语文能力双提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