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一幼儿园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学生逃生技能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6:06: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注意,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有序撤离。”2月28日,眉山市彭山区爱莉儿幼儿园,集中开展防踩踏和校车突发事故应急演练,400余名师生先后分别参加了防踩踏和校车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

“孩子们,不要紧张,不要拥挤,右手扶好楼梯护栏,一个挨一个地有序疏散。”当天的防踩踏应急演练,按照事先制定的防震应急预案进行。当地震来了的警报声急促响起时,无论是楼上还是楼下的学生,都在老师的组织和引导下,及时进行了有序疏散。由于组织严密,引导得法,在每一个教室的出口和楼梯道,均没有发生拥挤和踩踏现象,实现了安全无事故的演练目标。

在当天的校车突发事故应急演练中,该园以学生在乘坐校车途中校车突发燃火事故为演练内容进行演练。当司机听到警报声后,迅速将校车停靠在就近的安全地带,并立即打开安全门,让老师引导学生有序疏散;与此同时,司机和老师还一边疏散学生,一边拨打了119和 120求助电话。演练中,两名学生被假设受伤,但被及时赶来的120医生进行了包扎处理。整个演练逼真形象,既让学生从小懂得了怎样通过逃生保护自己,也让老师增长了组织指挥才能。

针对开展演练活动的意义,该园负责人表示,定期开展演练活动,是增强每一个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需要,是让人人懂得安全知识,掌握应急逃生技能,从根本上打造平安校园和让学生安全快乐健康地成长的需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