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教体局“四举措”提升基层党建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6:22: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赵娜  

四川在线眉山讯(赵娜)近年来,青神县教体局机关党委以“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抓、创、联、健”四举措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抓”队伍建设。以党员培训、组织关系排查、“共产党员示范行动”为载体,对党员在册、参加组织生活、党员档案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核实,组织召开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暨表扬大会,表彰“共产党员示范岗”11名,“共产党员”示范户11名,优秀基层党组织3个,优秀共产党员44名。开设专题课堂,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干部进行轮训,严格标准发展年轻党员5名,基层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党员结构不断优化。

“创”标准阵地。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为契机,投资近十万元,实现阵地建设“四个到位”:各直属党(总)支部党建固定标语到位,支部办公和活动场所、党委公开栏等基础设施到位,支部工作人员到位,党建工作经费到位。充分利用党建阵地开展活动,让党建地位凸显,党建氛围浓厚。

“联”基层群众。结合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广泛实施“党员温暖”工程。今年以来共慰问党员31名,发放慰问金近两万元;帮助楼坊溪村等3村建档立卡贫困户93户,捐赠钱物16.19万元,为果农免费提供农肥20吨。争取项目资金14万元,减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学生就读费用,在联系群众中拉近了党员群众距离。

“健”机制体制。通过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民主生活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等制度,规范基层党组织的管理。每季度末定期组织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推行蹲点检查、问题建账、追踪整改、考核评议工作机制,分类评定一类支部4个、二类支部6个、三类支部一个。年末,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邀请局党组书记点评指导,群众现场测评,支部书记和支部标准化建设满意率均在90%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