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农村学校开展阳光体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6:51: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银箫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银箫琴)为切实贯彻落实省教厅关于阳光体育的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让学生走到阳光下、跑进操场中,调动自觉锻炼身体的积极性,切实提高体质健康水平。东坡区农村学校因地制宜,大胆创新,大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

黄家小学的胯下传球接力

黄家小学的划龙舟

家相小学课间活动

黄家小学:七彩校园 家校互动

12月1日早9点,黄家小学举行了为期两天的运动会,主题为“七彩校园,阳光体育;张扬个性,全面发展”,在活动项目上综合考虑了运动性、竞赛性、趣味性、全员参与性等,包括划龙舟、滚铁环、运球接力、你抛我接、铺石过河等近20个项目。全体师生共同参与,近60个学生家长积极报名参加了亲子项目(你抛我接、铺石过河)是本届运动会的两个突出亮点,增强了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的意识,增进了师生、亲子、家校的互动交流与合作。

龙兴小学:快乐跑步 健康校园

龙兴小学每天的大课间活动增加集体跑操的内容。随着音乐全校师生都跑了起来。距离虽然不长,但我们所有人都认真地跑着。“一二一”、“一二三四”响彻校园,我们也从跑操中获得了温暖、获得了健康、赢得了集体主义意识。可以说现在龙兴小学的跑操成为了学校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娴婆小学: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2016年12月2日,娴婆小学全校师生在新建的操场上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冬季运动会。各个项目精彩纷呈,惊喜不断。趣味运动把此次运动会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两人三足” “抢种抢收”,具有农村学校的特色,成为了运动场上一道美丽的风景。娴婆小学全校师生用行动践行着“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口号。

家相小学:课间活动 大胆创新

为了充分利用好每天半个小时的大课间活动时间,让每一个学生都动起来,家相小学的老师们大胆创新,引进阳光体育活动,将武术操和传统的广播体操有机结合,并且因地制宜,把半个小时划分为六个五分钟,每五分钟配一种音乐,不同的班级在这五分钟之内进行不同的活动,听到曲子变换时再改变活动场地和活动形式。这样充分挖掘地域体育资源开展阳光体育的大课间活动模式,便于学生根据自己的水平、能力以及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练习方法,调动了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