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师附小1600余名家长参加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11:18: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姚学刚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姚学刚)为了有效改善家庭教育观念和行为,不断提高家庭教育质量。近日,仁师附小成功举办第31届家长学校开班典礼暨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共1600多名学生家长参加。

专题讲座现场

此次活动,特邀了四川大学附属中学心理中心高级教师、四川省心理咨询协会秘书长、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四川省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何平教授,做了《如何培养孩子爱的能力》的专题讲座,何教授站在教育家、心理学家的角度,用翔实的案例、独到的见解、科学的剖析,给各位家长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分享了父母的爱对孩子一生的影响,让与会家长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通过学习,家长们进一步认识到:爱关乎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与美满,一个始终充满着爱、洋溢着爱和温馨的家庭是最美满最幸福的,子女是会有出息有成就的。家长们纷纷表示:爱孩子,要做到从每天真诚地拥抱、抚摸开始,从会心的微笑、民主的交流、持续的鼓励、彼此的信任开始;爱孩子,每天尽可能抽出时间多陪伴孩子,尊重孩子的需求、倾听孩子的心声、走进孩子的世界,培养孩子积极乐观的心态,与孩子心理共情、思想共鸣。

开班典礼暨家庭教育专题讲座结束后,各班主任老师还召开了简短的班级家长交流、互动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