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特殊教育学校为8名残疾儿童“送教上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4 17:57: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张跃平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张跃平 特约记者 刘树军)10月24日,眉山市彭山区特殊教育学校,组织一批教师下乡,为该区保胜、黄丰、江口等乡镇的8名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开展“送教上门”活动,旨在让每一个残疾儿童享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图为送教前了解残疾儿童情况现场

图为对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指导

据了解,为开展好“送教上门”活动,该校专门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选派了业务素质强,工作作风实的教师作为送教老师,并针对不同残疾儿童的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了不同的教育计划、准备了送教内容。活动中,送教老师们先后为残疾儿童进行了学科知识教授、家庭生活指导、职业技能训练、心理辅导和家庭康复训练指导等。

通过活动,不仅让残疾儿童们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技能,而且令家长们十分满意。家长们称赞说,“送教上门”活动,既是一项“惠民工程”,更是党和政府送来的无比温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