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教师张林获省群文阅读优质课展评一等奖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4 14:19: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张金华 周晓华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张金华 周晓华 特约记者 刘树军)10月23日,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教体局获悉,为期两天的四川省2016年小学群文阅读教学优质课展评活动,17日至21日在乐山市举行。彭山二小南校区教师张林,以眉山市预赛第一名的成绩代表眉山市参加活动荣获了一等奖,刷新了彭山小语课堂教学无省级一等奖历史。

张林上课现场

据了解,在两天的群文阅读教学优质课展评活动中,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的22名小学语文教师代表各市(州)报名参加。经专家评委评议,有7名教师荣获了一等奖。

代表眉山市的张林,以《懒惰的哲学》为课题,选用了《群文阅读新语文读本》中的《一星期都是礼拜天》《偷懒与经典》《爱迪生欺骗了世界》3篇文章,通过“认识懒汉聊印象”,“对比阅读议不同”,“细品文本辨真伪”,“全面思辩达共识”四个环节,引导学生通过速读、细读、精读、品读、思辩等,对“懒惰”的认识层层推进,不断感知,学会了从不同角度看待事物。

专家组认为,“张林老师的课激情飞扬,环环相扣,层层推进,学生在对‘懒惰’的思辩中出了彩”;既拓展了群文阅读教学的广度和深度,也体现了对新课标精神的落实、课堂形态的创新和教学策略的优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