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红领巾爱家乡—眉山故事少年说”演说总决赛圆满落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3:14: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郑晴霞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郑晴霞)10月13日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之际,由共青团眉山市委、眉山市教体局、眉山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红领巾爱家乡——眉山故事少年说”演说比赛总决赛在眉山市东坡小学隆重举行。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总督学郭子明、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胡小波、团市委学少部部长程辉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全市六个区县团委、教体局(教育局)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少先队总辅导员、选手所在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东坡小学学生共计300人观看比赛。

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自今年5月开展以来,全市基层少先队组织开展了初赛选拔,各区县组织了复赛,参与活动少先队员实现了全覆盖。少先队员通过收集和讲述身边的模范人物,将少先队活动的组织教育、自我教育和实践活动有机结合,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挖掘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对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宣传优秀先进人物,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形成坚定信念,提升综合素质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展现出眉山青少年阳光上进的风采。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评比和层层选拔, 15名优秀少先队员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比赛中,小选手们或娓娓道来,或侃侃而谈,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感人肺腑,用朴实的文字和饱满的热情,深情讴歌了发生在身边令人感动的人和事。《我的成长故事》、《天使之城》、《阳光少年》、《我为交警点个赞》……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故事深深地感染了在场师生,现场掌声不断。通过激烈角逐,来自青神县学道街小学的鲁宇轩和青神县中学的李彦驰获得了一等奖,承办单位东坡小学推荐的张安琪获得了三等奖和最佳故事奖。

赛后,市政协办公室书画室主任、国家一级播音员赵秀珍老师对小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感谢可爱的选手们为大家呈上了一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总督学郭子明作了重要讲话,对全市少先队员表达了节日祝福,对我市的少先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广大少先队员要努力描写和分享身边的真善美,挖掘更多的眉山故事,用心去感悟生活的真善美与正能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