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开卷助人”计划暨“书香校园建设”活动全面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2 09:30: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曾筱慧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曾筱慧)9月30日,由青神县妇联、县教体局主办,县扶贫移民局等协办的“开卷助人”计划暨“书香校园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实验小学举行。活动现场,来自青神县实验小学的师生及学生家长等近4000人共同发出号召——“读一本好书,献一份爱心”,鼓励更多的学生、家庭积极参与“开卷助人”公益阅读计划。

师生一起阅读

据介绍,此次青神县在该县实验小学试点开展“开卷助人”公益阅读活动,旨在将阅读与公益扶贫工作有机结合,书香校园建设与公益助人活动有机结合,通过鼓励孩子阅读及亲子阅读等方式,在培养孩子阅读兴趣与能力的同时,切实帮助社会困难群体。

“娃娃每读一本好书,我们家长就奖励五元钱,最后娃娃再将这些攒起来的钱用于公益事业,支持县里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对娃娃、对我们家庭,甚至对社会都有非凡的意义。”学生家长杨芳还告诉记者,听说学校要开展这一活动,她早早地就备好了书籍,“每月细读八本好书,我和孩子都很有信心!”

据悉,此次“开卷助人”计划所筹款项将全部用于该县天池村、中岩村、尖山村三个贫困村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帮扶。活动开展过程中,主办方还将组织活动参与学生及家长,深入受助贫困家庭,在体验乡村生活的同时,身体力行帮助其发展生产、脱贫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