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小学开展规范汉字书写比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16:11: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周承良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周承良 特约记者 刘树军) 9月21日,眉山市彭山区观音小学开展主题为“规范汉字书写形象”的书写比赛活动。该校2-6年级的学生参加了比赛活动,并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据介绍,开展书写比赛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进一步促使教师重视写字教学;重视良好写字习惯的培养,让学生从小练就一手好字,全面提高学生书写水平;结合新课标精神和小学语文的教学要求,开展好小学写字教学工作;让学生“规范写字,写漂亮字”,检测各班学生的书写质量,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

比赛活动从当天上午的第一节课开始。按照老师讲解的书写要求和内容,该校2-6年级的学生,个个聚精会神,一笔一划地认真参加了比赛,并形成了每一个学生不同风格的漂亮的书法作品。最终,经过评委的集中评选,分别评选出了一等奖26名,二等奖52名,三等奖52名,并将优秀书法作品展示在了校园内的文化墙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