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开展“一师一优课”数学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10:30: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王群芳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王群芳 特约记者 刘树军)9月20日,眉山市彭山区2016年“一师一优课”数学课堂教学汇报展示活动,在该区彭溪小学举行。彭山区教学研究室和该区二年级数学教师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来自彭溪小学的宋英华老师,展示了二年级上册《5的乘法口诀》一课;来自青龙二小的刘靖老师,展示了二年级上册《角的初步认识》一课。在展示课中,两位教师幽默风趣,风格迥异的前沿教学理念,先进的教学手段,新颖的教学方法,为听课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展示课后,彭山区教学研究室老师在点评中,高度赞扬了两位教师教学设计的巧妙、组织教学的灵活、课堂生成的机智,同时也提出了如何达到教学效果更优化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听课教师还进行了互动交流。纷纷表示,“这两堂课都很精彩,给我们提供了学习的范本,让我们知道了怎样抓好课堂教学。”

据悉,彭山区教体局自2014年以来,每年都在中学和小学开展了“一师一优课”活动,并组织引领各校教师开展了线上学习、线下磨课、网上晒课的活动,为提高全区教学质量,激发教师打造优质课、精品课的热情,培养了一大批教学骨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