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举办首届名师成长故事汇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0:16: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葛月丽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葛月丽)9月18日,青神县首届名师成长故事汇活动在县体育馆隆重举行。活动为期一天。全县140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上午,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国培专家华林飞老师以《做智慧的教师》为题,从思想理念引领和现实事例感召两个层面,激励全县教师摆正心态,克服倦怠,做智慧的教师,领悟教书育人的崇高,找到教师工作的幸福。

下午,来自青神教育各个层面的4名优秀教师代表为大家讲述个人的成长故事,引人共鸣,发人深思。4位优秀教师或讲诉简单快乐的她在教育岗位上的付出与收获、内心的充实与幸福;或分享“有一种幸福叫成长”,诠释幸运、心态、勤奋、伯乐、创新、育人、收获;或交流在勤奋中慢慢体会幸福的味道,向大家传递了一名青年教师满满的正能量;或讲诉做有匠心的教书匠,是他一生苦涩而又甜蜜的追求……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据悉,近年来,青神县狠抓教师队伍建设,优秀教师不断涌现,教育均衡不断提升。突出立德为首,持续抓好师德建设。健全师德“开门评议”新机制,加大违反师德行为惩处力度,落实失德“一票否决制”。坚持树人为本,持续抓好师能建设。建立名师骨干分学科递进式培养机制,开展骨干、名师高校送培活动。着力干部培养,持续提升干部能力。建立名校(园)长工作室3个,落实《青神县名校长工作室管理办法(试行)》,举办校园长论坛,建立教育干部递进式培养新机制。着力机制创新,持续深化人事改革。创新干部选任机制,建立公开考试、考核聘用、人才引进等多种方式并存的教师补充机制,优化教师绩效考核办法,使收入分配向骨干教师和优秀教师倾斜,健全校长教师交流轮岗长效机制,教师全员交流轮岗成常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