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二小南校区首次开学典礼倡导做“三雅”“三实”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6:48: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倪萍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倪萍 特约记者 刘树军)9月6日,眉山市彭山区第二小学南校区,举行以“播下优雅种子,开启个性未来”为主题的争做“三雅”“三实”师生的开学典礼。640余名师生参加了该校建校以来的第一次开学典礼。

教师宣誓现场

彭山二小南校区是彭山区刚刚组建的一所新学校。他的服务对象是城区儿童和进城居住农民的子女。为让彭山二小南校区走出一条独特的教育教学之路,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该校经过精心策划,科学决策,举行了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开学典礼活动。当天下午13时,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和庄严的国歌声,该校的开学典礼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活动中,该校就如何办好彭山二小南校区,提出了“优雅立德,个性树人”的办学理念,先后向全体学生提出了争做“雅言、雅行、雅仪”“三雅”学生的倡议;并为全体教师提出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人人争做“突实、真实和扎实”的“三实”老师的希望。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高规格,高起点追寻“四品”教育,尽早把彭山二小南校区建设成为一所成绩优异,百姓满意的一流学校。

活动中,全体教师还进行了庄严宣誓,表示要坚守岗位,要坚定不移地确保“孩子在我肩上,孩子在我心中”;学生代表作了《怎样做好彭山二小南校区三雅学生》的发言;全体学生集体作了“雅言、雅行、雅仪,做最美自己”的宣誓,齐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整个开学典礼活动,看似内容简单,但却营造出了和谐、团结、向上的校园氛围,让全体师生迈开了齐心协力建设新校园的第一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