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多彩作业扮靓快乐暑期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13:14: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江德康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江德康)暑期以来,青神县各校精心设置了防、读、画、动、演等特色作业,扮靓学生缤纷假期生活。

书画比赛现场

“防”,安全防范。印发《致家长一封信》,签定假期安全责任状,布置安全作业,引导家长做好监护人,要求学生强化交通安全、防溺水等知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确保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假期。

“读”,美文阅读。推荐经典书目,要求父母陪孩子共读一本好书,用书香浸润心灵,以阅读充实假期生活。举办学生读书演讲比赛及读书经验交流活动,检验读书成果。

“动”,阳光体育。面向学生开放校园体育设施,引导学生假期加强体育锻炼,鼓励学生每天到户外开展一小时以上的健身活动。

“画”,艺术提升。组织学生参与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大赛,全国手绘地图大赛,2016年首届眉山市师生书画大赛等,用画笔歌颂党和人民,在绘画中提高修养,陶冶情操。

“验”,社会实践。引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跟父母上一天班、暑假当一天家等,体验父母工作、生活的不易,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锻炼自主、自立、自理的能力。

“演”,走上舞台。组织学生参加“文轩杯”四川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梦想最强音》。青神县初中魏紫艺同学荣获全省中学生演讲比赛总决赛“三等奖”。

“训”,入学教育。为中学新生安排为期7天的军事训练和入学教育,对学生在校行为要求进行解读和规范,提高新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团结协作精神,帮助新生以积极的心态融入新环境,把握学习新节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