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教育润无声 泥河村头花满枝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14:23: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周明燕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周明燕)进入思蒙镇泥河村,不由眼前一亮: 交通网四通八达,水泥路平坦宽敞;活动场地绿阴环绕,活动群众欢歌笑语、翩翩起舞、精神抖擞;花园星罗棋布、鲜花盛开。路变宽、村变美,东坡区教育局扎实精准的帮扶脱贫工作使泥河村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东坡区教育局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根本途径,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基础。

2011年,区教育局出资2万元帮助泥河村1组新修了690米的水泥路。2013年4月,区教育局出资2万元,帮助泥河村新建了长8米、高3米的村务公开栏。村务公开栏的建成,使村务公开、政策宣传、知识传播等有了阵地。2014年12月,区教育局出资2万元,帮助泥河村硬化了450平方米的活动场地,积极协调区文体局,新添了单杠、双杠、篮球庄、乒乓台等健身器材,使村民有了舒适的活动健身场所。2015年,区教育局出资1.2万元帮助泥河村完成了1289水泥路的扩建工程。至此,泥河村组组通水泥路,切实提升了农村道路通行保障,从根本上解决了交通问题。2016年4月,区教育局出资2万元,帮助泥河村打造路口花园。路口花园的建成,大提升了泥河村的文化品味。

2011年以来,东坡区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聚焦发力、准确用力,以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帮扶村的道路、活动场地等问题,东坡区教育局联系的思蒙镇泥河村基础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是一个缩影。东坡区教育局勤俭节约,钱用在刀刃上,用在民生上,舍得花钱,花钱值得,出资9.2万元帮助泥河村改善基础设施建设,还对蒲坎村、罗营村、娴婆村、花池村、莲池村、莲花村、凌江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给以了投入。几年来,东坡区教育局已累计出资47.7万元帮助联系村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使联系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较大改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