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30余名中学生走上街头开展交通义务劝导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2 15:24: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统华 刘建群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刘统华 刘建群)“叔叔,您的车子超出了停车线,请退回线内等待。”“阿姨,请等绿灯亮了再走。”7月30日,在眉山市彭山区中心城区十字路口和西门人行天桥路口,十几名成都外国语学校(简称成外)、成都市实险外国语学校(简称成实外)、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简称嘉祥)初一同学站在路边对过往行人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劝。

椐悉,为进一步让学生走进社会,了解社会,体验生活,丰富阅历,积累经验,提高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交通安全意识。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和彭山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凤鸣交警中队组织成外、成实外、嘉祥初一学生近30人,走上彭山区中心城区十字路口和西门人行天桥路口,开展文明交通义务劝导活动。

30日上午8.30分,成外、成实外、嘉祥初中近30名学生来交警大队院内,在民警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交警大队办公区和展架,后凤鸣交警中队张警官、徐警官和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刘会长首先对学生们进行了简单的交通安全教育、交通安全知识、劝导技巧的讲解,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劝导能力。随后学生在民警和志愿者的组织下分头开展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活动中,学生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色黄马甲、 手拿文明交通劝导员小红旗、佩戴志愿者工作证牌在治安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和凤鸣交警中队民警的带领下对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闯红灯、乱穿马路,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了劝导和制止,并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倡导文明交通。当天学生们对50余人次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学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成为街头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不但让自己懂得更多,还能用已所学去帮助其他人,让大家共同遵守交通规则。”成外初一的余喆同学说。

“他们穿着红色黄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吹响小口哨、佩戴志愿者工作牌,用语很文明,态度也很好,起到了很好宣传劝导作用。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后,我们大家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市民吴女士说。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并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他们成为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人,通过他们的劝导行为,增强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也希望通过一名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群亲友一起来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彭山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杨刚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