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大锦江学院现“真人图书馆”阅读人生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2 17:33: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杨云燕 李丹丹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杨云燕 李丹丹 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22日,世界读书日前夕,“真人图书馆”现身彭山区彭祖大道旁边的四川大学锦江学院,老中青三代读者代表与百余名大学生“书虫”,通过分享阅读人生,迎接第21个世界读书日。

听老教授讲故事现场

年近古稀的安义中教授,拥有几乎和他年龄一样长的书龄。作为老读者代表,他把自己求学期间“那些年占座那些事儿”、“在图书馆里遇到的奇人趣事”等阅读趣事都分享给了大家。他讲述的独具时代感的故事,唤起了大学生“书虫”们的共鸣。他还将“读书——不失时机,不浪费时间。践行——多读书,读好书。知命——不问践行结果,不求收益”三句读书箴言,送给了青年学生。

据了解,每逢世界读书日,四川大学锦江学院都会开展“书香锦江”读书节系列活动,迄今已有十年。今年除“真人图书馆”外,该校还举办了深受广大师生欢迎的专业书目展、数据库使用方法专题讲座、“中华文化”主题游园猜谜会等系列既实用又有趣的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