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学小获“全国优秀家长学校”殊荣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4 10:52: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高显俊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高显俊)家长乐教乐学,孩子精进和乐,学校和谐发展。近日,青神县学道街小学被教育部关工委表彰为“全国优秀家长学校”。青神县学道街小学于2012年被确定为首批“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实验基地”,在长期的实践探究中,逐步形成了独特的“134”家长学校办学思路。

“1”是指一个目标:家长乐教乐学,孩子精进和乐。

“3”是指三种理念:深度实施,深层互动,深刻变化。

“4”是指“三让一评”四项措施:让每一位家长尽义务享权利,让家长学校的每一项培训落到实处,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学生得到关注,开展“十佳”家长评选活动。

独特的“134”家长学校办学思路,有效的家校共育机制,极大地提高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的共振合力,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家长参与学校事务的积极性,极大地催生了广大学生践行“勤奋刻苦地学生动活泼地玩”的学风,达到学习、能力“双提高”进而形成人人追求“各自缤纷满园春”的可喜氛围,努力实现“自主自治 民主法治 教师治校 学生治教 群众监督 社会满意”的学校“依法办学”目标。

以“全国优秀家长学校”为新的起点,在各级党政的重视下,在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专家学者的悉心指导下,在全校家长和教职员工的辛勤耕耘下,家长学校的条件将会越来越好,作用将会越来越大,特色将会越来越亮,青神学道街小学办学模式辐射的教育正能量之“花”必将精彩绽放、再结硕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