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学校行政工作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14:54: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江霞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江霞)3月1日,东坡区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区学校行政工作会,总结回顾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会议提出,牢固树立并切实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依法治教、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扎实系统党的建设,着力促进教育公平、着力提高教育质量、着力优化教育结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新需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指出,2015年全区教育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呈现出新局面。清理并确认权力事项31项、责任事项29项,依法治安维稳,全系统没有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教育系统保持和谐稳定,依法治教实现了新突破。设立500万元推进素质教育专项奖励经费,评选表彰15名“十佳美德少年”,严格执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招生制度改革,义务教育招生工作风平浪静,教育改革呈现新气象。投入3243万元改造55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精准资助贫困学生22834人次,资助金额2225万元,保障2229名进城务工随迁人员子女在城区学校顺利入读,促进公平取得新成效。全面建成东坡一幼并投入使用,创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9所,完成青衣小学主体工程建设,设立民办教育专项发展资金,高考本科硬上线万人比连续19年全市第一,教育质量再创新高度。建立扯袖谈话制度,强化干部队伍日常监管,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查处在职教师组织学生有偿补课,党建工作达到新水平。

会议强调,“十三五”开局之年,要紧紧围绕“打造东坡教育品牌,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做实5个方面25项具体工作。一是深入推进依法治教,着力提升治理水平。探索建立教育行政执法队队伍,规范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积极开展依法治校示范校和法治校园创建活动,深入推进“法律进学校”,加强教育督导,维护教育安全稳定。二是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着力提高教育质量。积极稳妥做好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划片招生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深化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校体育卫生工作,改善场地、设施、师资等保障条件,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三是推进教育协调发展,着力优化教育结构。开工建设象耳幼儿园,改扩建伏龙幼儿园,启动规划建设西北片区幼儿园,扶持创建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全面建成青衣小学,加快推进青衣中学建设,启动东坡岛小学和西北片区小学规划建设,大力发展优质普通高中,大力资助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四是缩小城乡校际差距,着力促进教育公平。实施“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全面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评选表彰十佳“最美乡村教师”,突出抓好贫困家庭学生建档立卡、结对帮扶、学业扶困工作,落实“一人一案”,进一步提高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完善信息化基础设施和教育网络体系建设,加强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五是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着力扎实党的建设。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大违规违法行为的纠正和查处力度,组织好教育重大主题采访宣传活动。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5年度目标管理先进学校。教师代表和校长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