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教体局召开2016年春季开学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3 15:02: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唐建军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唐建军)近日,青神县教体局相继召开了2016年春季开学工作会和教学工作会。

开学工作会上,就学校开学常规工作、校园安全、后勤保障、教育收费、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扶贫助学、控辍保学、规范办学等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县各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学工作。一要开好“四个会”,即行政会、教师会、班主任会和开学典礼,营造好开学氛围;二要做好“八个一”,即搞好第一次卫生大扫除、办好第一期板报、校长做好开学第一次讲话、教师上好第一节课、行政听好第一节课、做好第一次教学质量分析、班主任做好第一次家访、做好第一次安全排查,确保开学秩序井然。

会上,县教体局还与各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党建、教育收费、综治安全等责任书。

教学工作会上,县教研室就2015—2016学年上期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监测进行了分析,指出了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期教学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全县学校要以“学在青神”为目标,围绕“精内涵、强特色”工作思路,搭建好教师发展平台,提升课程实施能力,提升教学研究水平,加强学风教育;要深入开展校园文化、课堂建设、课堂模式、教育活动、队伍建设和评价考试的探索与实践,及时更新、完善学校管理制度和考核评价制度,扎实推进“高效课堂”,提升学校办学品味。

会议要求,各校开学工作要“与自己过不去”,加强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准备充分;要“去形式化”,开好行政会、教师会、开学典礼,统一思想;要“去两张皮”,认真制定学校工作计划,抓好落实。如何提升教学质量?他强调,教学中心地位还要进一步突出;教师专业自觉还要进一步强化;学校制度建设还要进一步完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