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法律进青神县学小走“134”思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5 15:02: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泽军 高显俊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张泽军 高显俊)青神县学道街小学法律进行学校工作以“法律学习常态化,法律践行日常化”为理念,以“民主法治,教师治校,学生治教”为途径,在学上求广度、做上求精度、用上求高度、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坚持“134”工作思路,做到认识到位、目标科学、重点突出、措施有力。“1”即一个目标:打造法治校园;“3”即三个重点:学法、守法和用法;“4”即四项措施:法律工作常态化、法律学习系列化、法律教育联动化、守法用法自觉化。

学习法律知识做到知法、懂法、畏法。学习内容系列化,学习载体系列化,学习对象全员化,法律教育联动化。邀请县政法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交警、消防中队等部门的执法人员给学生作法律知识讲座,对教师、家长进行法律知识培训。

开展法律践行活动做到知行合一、人人守法、人人用法。开展上学放学路上、基地往返途中、乘车乘船时等践行交通法活动;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学会使用灭火器、放学时拨掉电源插头、排查家中是否存在火灾隐患等践行消防法活动;开展不吃垃圾食品,识别过期食品、山寨食品等食品卫生法践行活动;开展泥石流、地震、洪水、暴恐等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溺水自救、互救演练;开展模拟小法庭、法律宣传、小手牵大手等用法践行活动。

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有机构、有计划、有检查。成立了法律进学校工作领导小组;法律进学校工作进学校工作、德育工作、少先队工作、班主任工作计划;制定了《学道街小学法律进学校工作制度》《学道街小学法律进学校各类人员职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