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学小在2015全国科技论文竞赛中获奖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4 15:01: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高显俊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高显俊)日前,在刚刚结束的由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组织开展的2015年全国小学生科学小论文竞赛中,青神县学道街小学共有20篇小论文获奖。其中,车预捷、刘嘉瑜等6名学生荣获一等奖;宋丹尧、文沐冉等6名学生荣获二等奖;秦雅楠、龚坤旭等8名学生荣获三等奖;学道街小学科学教师黄振华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其论文《滚动摩擦与滑动摩擦演示器》在全国科学课程教学论文、教学案例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据悉,作为四川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和眉山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青神县学道街小学多年来长期致力于学校科普教育特色打造,创新性地在人育场学校校本部、天育场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组织师生因地制宜开展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内容涉及科技小发明、小制作、小论文、飞叠、科幻画、科学调查研究等;迄今组织参加了21届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绩斐然;学校科普教育着力“四抓”即“抓课堂、抓活动、抓社团、抓竞赛”,结合学生年龄性,紧密联系大自然,注重考虑广参与,把科技创新做成了“全员参与、人人动手、个个受益”的群众性“智慧活动”,有力促进学校谋篇“高位再发展”、布局“精特再深化”更上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