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学小打造“平安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9 11:18:3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高显俊 李旭梅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高显俊李旭梅)日前,青神县学道街小学举行以“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为主题的安全知识集体宣讲活动。宣讲活动中,该校分管安全行政组织全校师生共同学习了《青神县学道街小学校应急避险安全常识教育读本》涉及到的气象、交通行路行车、防中暑、防雷电、防火、防爆竹伤害、用电、外出游玩防伤害、防日常生活饮食伤害、防动物伤害、防运动伤害、防拐骗、安全标志、报警电话等安全应急避险知识和各式方法、技巧。

该校向全校师生提出“两学习一践行”要求。“两学习”一是在学校利用星期三班级朝会、星期五主题班队会等时段组织学习安全知识读本,利用班级黑板报、自办安全知识小报、绘画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知识;二是在家“小手拉大手”,孩子们与家人一道进行安全知识读本“家庭学习”,日积月累完成安全读本全书的学习。“一践行”指在校外、在家外要认真践行学习到的安全知识、应急技巧,见到大人、学生出现不安全的行为要用自己学到的安全知识进行帮助、规劝,造福他人安全。

据悉,此次安全教育读本的集体学习并付诸践行,将有助于该校师生学好各类安全知识、掌握各种安全技巧、学会各式应急避险办法,有助于促进包含“平安校园”、“平安家庭”、“平安青神”在内的“三大平安工程”打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