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学小“三结合一拉手”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6 16:54: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高显俊 梁文静 欧翔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高显俊 梁文静 欧翔)全民禁毒关键在预防,预防的关键在于教育和引领广大的青少年学生。青神县学道街小学全面响应“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要求,通过“三结合一拉手”有效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三结合”一是“结合课堂宣传禁毒”,充分利用学科优势,结合教学内容,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以及我国开展禁毒取得的重大成绩,教育孩子从小远离毒品;二是“结合班队会宣传禁毒”,利用主题班队会重点以“青少年和合成毒品”为宣传主题,通过演讲、表演等形式开展生动的专题教育课;三是“结合阵地宣传禁毒”,充分利用校广播站、红领巾电视台、黑板报、展板、聘请法制校长讲课等活动加大宣传力度。

“一拉手”指“小手拉大手,共同参与禁毒”。结合学校、家庭、社会的合力,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共同引导学生阅读相关书籍、观看图片、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吸毒人员的现状,分析吸毒对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影响,讨论分析吸毒的原因及其危害性,增强禁毒、拒毒意识;联动家长进行禁毒宣传和教育,通过家长会作禁毒知识专题讲座,呼呼家长从自己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青神学道街小学“三结合一拉手”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强化了校园“识毒、明毒、拒毒”教育氛围,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奠定了打造文明、和谐、法制校园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