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构建交通大格局 助推交通大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2 12:36: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今年是实施“十三五”交通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全力实施仁寿全域天府新区战略、实现仁寿重点交通跨越发展,建设畅通仁寿的关键年。今年以来,仁寿县县委县政府围绕5条高速、3条铁路、3条成都至仁寿城市干道、2条国道、对接2大机场的“53322”综合交通格局,加快推进总投资106亿元的12个重大交通项目,力争实现新突破。目前,在相关各部门和施工单位的协作下,各重点交通项目进展喜人。

图为连汪燕铁路仁寿段施工现场

天府仁寿大道清水至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段起于成黑快速通道与天府大道一期工程止点交接处,止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黑龙滩互通,途径清水镇和黑龙滩镇,全长4.86公里。工程于2015年7月18日开工建设,截至6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3.5亿元。路基完成挖方253万立方米,填方140万立方米;涵洞完成14道;桥梁桩基及桥台全部完成,软基处置全部完成。

天府仁寿大道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至城区段,起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松林互通,止于仁寿县城规划区边界,全长11.07公里,途径大化、文林两个镇。目前,大化段正在进行路基桥涵施工,文林段正在进行拆迁工作。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投资2.9亿元。

仁沐新高速公路起于遂资眉高速满井互通附近宝马镇军旗村,仁寿段长约27.08公里,途径宝马、满井、始建、钟祥、合兴、彰加、慈航等7个乡镇。项目概算投资19.56亿元,计划2017年建成通车。在仁寿境内设有仁寿枢纽、钟祥、慈航三个互通。截止6月中旬,仁沐新高速仁寿段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4.8亿元;自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1.77亿元,完成总投资的60%。其中,路基工程已完成土石方总方量1059万方,涵洞已完成146道,26座桥梁正在同时进行建设,桩基已累计完成634根。

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仁寿段经简阳市镇金镇进入仁寿,途径中岗、向家、龙马、元通、古佛、大化、清水、黑龙滩、里仁等9个乡镇,总长约39.5公里,仁寿段总投资48.8亿元。目前,各路基单位正在进行路基工程、桥涵工程、隧道工程施工。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10.8亿元,自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3.9亿元。二峨山隧道共计4536米,已全部贯通,隧道二衬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水沟电缆槽施工;路面已完成实验段的铺筑,铺筑路面垫层22公里(半幅)、铺筑路面底基层20公里(半幅);路基施工完成土石方工程量1854万立方米。

连汪燕铁路仁寿段长30公里,途经识经、汪洋、天峨、涂家、四公、松峰等6个乡镇,设有天峨站、尖山站、汪洋站3个车站。项目总投资18.5亿元。目前,正在开展飞凤山隧道掘进和征地拆迁工作。截至6月底,已完成投资0.92亿元;自开工累计完成投资2.92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