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一男子花钱买驾照 企图蒙混过关被识破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7:24: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王琴)开车必须要有驾照,这是无可厚非的必要条件,可在近日眉山就有这样一哥们不走寻常路,非要特立独行,花600元买个驾照,在一环西路南段行驶,结果被逮了。

据悉,3月10日上午10时50分许,执勤民警在一环西路南段开展货车“双超”整治过程中,对一辆红色重型货车例行检查。

“当时要求驾驶人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民警说,根据证件显示川Z5XXXX号重型普通货车系眉山盛盟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车辆,驾驶人为周某,准驾车型为B2,但检查发现驾驶人所提供的驾驶证光泽暗淡,字体较粗,数字排列不整,有涉嫌伪造嫌疑。

经进一步查实:周某提供的机动车驾驶证所登记信息与全国驾驶人信息系统查询结果不一致。

据驾驶员交待,该机动车驾驶证是他于2015年花费人民币六百元请四川凉山一个叫“何某”的人办理的驾驶证,对于假证,自己完全不知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之规定,周某的行为涉嫌买卖身份证件和使用虚假身份证件。

最后,民警根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七十二条之规定,将此案移送通惠派出所受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