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车管所为农民工开设专场考试11场次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9 14:35: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王琴)2月29日,春节刚过完不久,趁着春节回家,李明就赶紧到眉山车管所进行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报名。

填表、咨询、办理业务……早上10点,在眉山车管所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人络绎不绝。

据介绍,办证的人大多数为在外务工的农民工想利用春节返乡这段时间学习并考取摩托车驾驶证。这段时间,车管所专门为返乡农民工开辟快捷专场考试,并承诺在符合法律规定的程序下,为返乡农民工开设“绿色通道”,加快考试速度,尽量保证返乡农民工在春节期间拿到驾驶证。

据悉,春节期间,由原来的每周二、周四开考改为周二至周五均可考试,增加下乡考试次数,民警主动放弃周末双休日深入农民工较为集中的乡镇开展送考服务,同时,在考试的同时散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安全行车知识,提示按期年检、换证,夯实摩托车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基础。

据统计,近一个月,车管所共为农民工开设考试专场11场次,办理约620本驾驶证,赠送《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读本》2000余册,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