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杉杉一期全面投产 日产新能源材料240吨

2023-10-17 20:2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邓凌瀚 翁光建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邓凌瀚 翁光建 眉山频道 谭笑非) 10月17日,在四川彭山经开区四川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一期碳化车间内,12条自动化、智能化产线全部投用,每天从这里能产出240吨材料进行下一步加工。

杉杉年产2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一期项目(翁光建 摄)

“我们产线整个都是连续运行,一条线一个人,从进到出实现全流程自动化送料,用工成本较低,产出比高,整个环境也比较好,没有大量的粉尘。一个窑炉一天从进到出,可以产10吨料。”四川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碳化车间主管张林表示。

据了解,杉杉眉山项目主要生产锂电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锂电池储能领域,产品一经下线包装就将被立马发往上海、宁波、内蒙等这些配套的厂商。在成品车间内可以看到,锂电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在经过各种工序后,完成最后的打包,然后再运输到成品仓,进行分层次的存储。

杉杉科技眉山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是四川省重点项目,是眉山市彭山区首个百亿级工业项目,对眉山打造锂电全产业链有着重要作用,该项目于去年1月开工建设,8月就实现了点火投产。

杉杉年产2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一期项目(翁光建 摄)

“四川杉杉20万吨锂电负级材料一体化基地一期工程自去年第一条线投产以来,我们今年上半年已经实现全面投产,部分车间已经接近满产的状态,今年1到9月份,我们总共实现工业产值28亿元,这也是我们在响应省政府拼经济搞建设,积极践行新时代绿色发展理念,我们有信心今年全年工业产值突破30亿元。”四川杉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继伟表示。

目前,该项目二期建设也已经启动,全部竣工达产后,可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预计年产值100亿元。

“目前9月份我们二期的用地已经实现摘牌,计划10月底二期就启动进场,预计在明年年底实现二期部分车间的设备安装调试,未来20万吨全面投产之后,我们整个工业产值应该是在接近百亿的状态。”四川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继伟。

近年来,眉山市彭山区抓住国家“双碳”战略机遇,在推动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大力发展锂电产业,使杉杉科技、美国雅保、中创新航、天赐材料等一大批国内外锂电龙头相继落户四川彭山经济开发区。连日来,彭山区各重点锂电项目、企业铆足干劲,抓生产、忙建设,助力眉山打造全球新能源产业高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