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锂”冲刺四季度 彭山力争2025年建成千亿产业园区

2023-10-10 09:1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翁光建 邓凌瀚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翁光建 邓凌瀚 眉山频道 谭笑非)10月9日,在四川彭山经开区眉山茵地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开足马力赶生产,今年以来,该公司市场订单火爆,供不应求。

四川彭山经开区鸟瞰图(翁光建摄)

“今年八月份已经达到去年全年销售总额,按照目前较好走势,预计全年销售额将达到5亿元以上。”眉山茵地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正介绍。

眉山茵地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锂离子电池水性粘合剂的企业,产品是锂电池核心材料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建立了独特的锂离子电池专用粘合剂结构理论和制备技术,拥有多项国际国内发明专利,产品大量应用于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和消费电子产品领域,连续多年被评为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已经超目标完成了任务。

“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是产品创新,通过不断加强科技更新,跟进时代大步伐,创造出让客户更满意的产品。公司成立20多年来,一直是全国领先的细分龙头。”张晓正表示。

近年来,眉山市彭山区坚定“制造强区”发展战略不动摇,锚定建设成渝地区新能源新材料制造基地使命任务,深耕细作“1+3”产业赛道,突出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推动主导产业集群成链。在推进“1+3”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彭山区始终把经开区作为主战场,四川彭山经开区作为省级化工园区,在转型发展的过程中,瞄准锂电池材料这个新赛道,招大引强,延链补链,千亿锂电产业集群规模初具。目前,杉杉科技、中创新航等项目已实现全面投产或部分投产,美国雅保、天赐等锂电项目正在加速建设。据悉,今年彭山区前三季度成绩喜人,将全面冲刺决胜四季度。

中创新航一期工程已实现投产(翁光建摄)

据了解,四川彭山经开区在建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按产品现在的市值估算。到2025年,全区工业总产值将突破1200亿元,税收将突破60亿元,建成高质量发展的千亿园区。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眉遂宜锂电产业带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细分锂电及材料、湿电子材料、光电显示、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等4个主攻方向,延链、补链、强链。依托中部先进制造业走廊,助力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四川彭山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