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年产30万吨氰胺项目一期工程投料开车成功

2023-09-29 16:0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记者 张蒙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日前,在眉山高新区金象化工产业园D区,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三聚氰胺生产装置和尾气处理装置投料开车成功,产出合格三聚氰胺、液氨和二氧化碳产品。

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该项目是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氰胺及碳氮新材料一体化项目的一期工程,今年1月开工,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竣工、当年投产的“眉山速度”。

“我们投产的一期项目是10万吨三聚氰胺生产装置和尾气处理装置,全部设备材料实现了国产化,能耗排放等指标将再次刷新行业记录,技术再次领先全球。”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冯安华介绍,装置采用其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第五代节能节资生产技术和绿色氨碳分离技术,并对系统中的能量综合利用进行了优化升级,在安全、环保、节能、长周期运行和产品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进一步提高了产品收率,并大幅提升产品质量。

据了解,该项目以天然气为原料,按一体化产业链总体规划,分三期完成建设,将打造首个以三聚氰胺、双氰胺、单氰胺为合成单体的“氰胺全家福碳氮新材料”绿色化工产业基地。“该项目正式投产后,眉山将成为双氰胺下游应用产业集聚地,也将为当地创造新经济增长点。”冯安华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