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制造强区”建设 彭山锂电产业链总投资超千亿元

2023-09-26 22:2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邓凌瀚 翁光建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邓凌瀚 翁光建 眉山频道 谭笑非)9月26日,在四川彭山经济开发区,投资5亿美元的雅保新时代锂电池材料生产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进入设备的安装调试阶段,之前林立的塔吊已经拆除,生产厂房也已完成封顶,外立面全都显露了出来。可以看到除了很小一个区域还在进行设备吊装以外,只有厂房里在进行紧张的调试工作。

“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整个工程的90%,建筑物都进入了装饰装修阶段,工地设备安装也都进入了打压、调试这个尾声阶段了,目前,现场仍然有3500人在工作,夜以继日的抢进度。”雅保新时代锂电池材料生产项目现场负责人邵玉强表示。

雅保新时代锂电池材料生产项目从2022年7月开工建设,到目前进度没有任何滞后,这得益于园区管委会和企业之间,相互配合、高效统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四川彭山经开区管委会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区重点项目提供“一对一”VIP服务。提供“上门问询、精准直达、全程代办”,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间,为企业减负下足“功夫”。

“我们项目如此迅速的开展起来,且速度又这么快,得益于政府的支持,比如说在新冠肺炎期间,政府组织检疫人员上门为我们服务,在去年天气炎热停电期间,政府也给我们大力支持,所以说,我们项目的开展和政府的配合和支持是分不开的。”邵玉强表示。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到2024年第二季度,雅保项目将进入生产阶段,并实现年产五万吨氢氧化锂的达产能力,满足一百五十万辆新能源汽车的需求。

近年来,眉山市彭山区坚定“制造强区”发展战略不动摇,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大力发展“新能源材料”产业。集聚了一大批锂电产业的龙头企业,中创新航、雅保、杉杉科技等总投资超1000亿元,形成了完备的锂电产业链。

(图片由彭山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