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洪雅: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走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

2023-08-25 17:3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李霞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李霞 眉山频道 曾永丽)今年以来,眉山市洪雅县突出“融成入圈、一县一区”战略引领,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前进方向,努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加快建设“1+3”绿色产业体系。

这几天,在洪雅经开区嘉万光通信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6条光纤连接器生产线、8条数据中心高速光缆生产线全速运转,一批批原材料经过穿纤固化、组装压接、研磨等工序处理后,再经过包装成箱发往国内外。嘉万光通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法定代表人王伟介绍:“目前,为完成一个大订单,我们正在开足马力,全力生产一批出口欧洲地区的光纤跳线产品。”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光纤连接器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光纤工程施工、宽带网络、光纤到户、数据中心工程等领域,远销国内外各大市场。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投入资金220万元,用于专利研发、技术创新等。截至目前,已累计获得专利10项。

王伟表示:“下一步 我们将紧紧围绕省市县相关部署,在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发力。一是加强科技创新和研发,下半年计划再投入研发经费200万元,提升产品科技含量,不断适应市场需求;二是努力开拓市场,扩展销售渠道,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今年以来,洪雅经开区通过狠抓工业经济运行、项目推进、科技创新、协调服务,电子信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新材料产业招引成效明显。

在新兴产业聚势成链的同时,该县还同步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突出发展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在做大产业总体规模、保持合理增速的同时,着力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效益。

在雅妹子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化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生产一批发往成都的溜溜肠。

作为一家集种植、养殖、生产加工、销售腌腊肉制品系列、调味品系列、休闲食品系列,融合一二三全产业链的生态食品民营企业,近年来,雅妹子公司通过技改升级,采用智能化生产方式,让生态产品的产量得以提升、品质更加稳定。

雅妹子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也要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在数字化、智能化方面发力,线上线下同步走,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努力走出一条适合我们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工业战线各部门紧紧围绕“绿色工业攻坚年”目标,以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助力各企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

该县经信局副局长蒋恩雷表示:“围绕贯彻落实各级全会精神,我们将锚定全市建设成渝地区新能源新材料制造基地使命任务,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1+3’绿色工业体系,做精做深‘茶、竹、椒、乳、肉’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做大做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加快产业体系的优化升级,为建设‘一县一区’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