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爱老年人——新华保险四川分公司推出“银发无忧"老年人关爱保险项目

www.scol.com.cn  (2017-11-09 13:49: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优待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推动四川省老龄人员保障关爱工程建设,积极稳妥引入商业保险公司参与老龄人群保障关爱工作,新华保险四川分公司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特别推出“银发无忧”老年人关爱保险项目。

据悉,本保险项目首发于老龄事业发展较快的锦江区,开展时间为9月25日至10月31日,面向四川省本地居民或长驻居民(居住达6个月以上)、年满50周岁以上或持有符合国家规定的退休证并且生活可自理、无精神类疾病、无智力障碍的人员,保险责任期间一年。

“银发无忧”具有保费低、保障全面、购买方便、理赔快捷的优势和特点,可以通过政府团购的方式购买;若老年人及其子女自愿自费购买的,也可通过所在社区、村(居委会)老龄组织的民政助理、社区干部,统一向新华保险办理投保手续。同时,新华保险还为老年人设立了理赔绿色通道,方便老年人办理理赔。

据了解,“银发无忧”老年人关爱保险项目于8月底召开了隆重的启动仪式,锦江区老年协会领导莅临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以示对项目的大力支持。9月初项目宣传全面启动,锦江区16个街道、117个社区以及1000多个院落均设置了宣传咨询服务点,并配有工作人员张贴海报及发放宣传单,保障项目的第一手信息直达社区居民。宣传咨询活动随即得到了老年人及其子女的关注和认同,已有不少家庭向服务点的工作人员咨询并预约登记购买。与此同时,锦江区政府老龄办、老年协会、街道社区等相关机构高度重视项目的开展情况,并给予了大量的支持、协助和指导。

据介绍,“银发无忧”老年人保险项目得到省市老龄办的肯定与支持,因为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加快,老年人的意外风险问题日益凸显,推广老年人保险,能够充分发挥保险机构在养老保障中的作用,有效减轻政府和个人的负担。

新华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年人是意外伤害风险较高的特殊群体,是最需要保险保障的弱势群体。从目前市场情况看,现在大多数的险种投保年龄都限制在65岁以下,或者从经营风险的角度要求老年人缴纳高额保费,致使老年人可保的险种非常少。因此“银发无忧”老年人保险项目填补了市场空白,满足了老年人需要保险保障的需求。

重阳节将近,敬老爱老的社会话题持续升温,政府与社会各界也在积极倡导和组织相关敬老关爱活动,该负责人表示,新华保险将一如既往承担社会关爱责任,以服务老龄事业发展为己任,协力打造“政府显关爱,子女尽孝心,社会献爱心”的关爱平台,也期望“银发无忧”老年人保险能够成为新的重阳节关爱孝心大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