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李贤波:做保险是一种善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5:23: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宋思浩  

四川在线眉山讯(宋思浩)李贤波是新华保险成都中支一名营业部经理,他本来有一份稳定的教师工作,但2005年发生的一件事让他义无反顾投入了保险行业。那一年,他的表哥表嫂骑摩托车去工厂上班,由于下雨路滑,在过斑马线时被一辆大货车撞上,两人当场身亡,留下了一位正在读高三的儿子,后来由几个亲戚一起抚养。李贤波很敬重这位表哥,却又爱莫能助,由此萌生了做保险的想法,他希望帮助更多人避免进入这样无助的境地。

2008年,李贤波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加入新华保险成都中支。初入行业,他满腔热情,但成绩不理想。他想了很多办法,贴小广告,摆摊点,均以失败而告终。当时他的钱包里只剩10块钱,父母和女友都劝他放弃,他一人孤立无援,还偷偷掉过眼泪。但这是自己选择的路,他还想再拼一下,抱着“剩”者为王的心态,他参加公司培训,学习拜访技巧,钻研保险知识。半年后,他终于开出了自己的第一单。

多年的工作实践,李贤波有了一套自己的展业方法。一是通过答谢会与客户交流,让客户多了解自己。二是平常与客户保持良好的沟通,建立起相互信赖的关系。李贤波有个小阿姨,小时候经常一起玩,后来搬家断了联系。20年后,他们偶然重遇,由于都住在成都,李贤波常常买些蔬果去看望她。小阿姨从事家政工作,从李贤波那里买了健康险后又介绍了客户一家给他认识。客户是做炒股的,经历过大起大落,李贤波向客户谈起了自己对保险的看法,重点介绍了保险的经济补偿功能。聊过几次后,客户很认同李贤波的观念,从他手中买了保额很高的保险。

李贤波说,由于大家对保险的认识不同,所以在和别人聊天时他会很注意对方的感受,不会强行推介,但对亲朋好友他的态度十分强硬,会坚持让他们买保险,因为他知道保险是必需品。

2010年,恰逢朋友生小孩,李贤波建议朋友为家人和孩子买些保险。一开始朋友拒绝了,但作为好友,李贤波冒着被误解的风险坚持让对方买保险,最终朋友勉强买了。两年后,朋友的小孩被检查出患有脑癌,朋友悲痛欲绝,但好在有这份保险,让他们一家不至于一蹶不振。李贤波当时前前后后到医院开报告、证明,为他们报销了费用。后来朋友又生了二胎,主动在李贤波处购买了保险。李贤波说,朋友之间就是这样,真的为对方好,即时开始不理解,但用心总会被对方感受到。

不久后,李贤波的妻子受他影响也加入了新华保险,他们现在是公司里的一对“保险夫妻”。截至2017年8月,李贤波已持续绩优80个月,是总公司全明星钻石会员。回想这十多年的工作生涯,李贤波很是感慨,他说:“做保险也是一种行善,希望大家远离绝望的深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