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爱情保单见证恒久真情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9:58: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2013年春天,俞某和卜某迈入婚姻的殿堂,结为夫妻。据了解,俞某和卜某从中学开始就是同学,一直到大学同学并发展为恋人关系,毕业后二人又同时选择在西安一所学校执教,可谓青梅竹马,情投意合。

2013年6月,经朋友介绍,卜某在新华保险为丈夫俞某投保了一份《祥和万家两全保险》,保额10万,《住院费用(2007)》,保额1万,而俞某作为被保险人又将受益人指定为妻子卜某,二人曾开玩笑地将这份保险称之为爱情保单,象征着他们的感情至死不渝,翻开卜某保单的封皮,其上赫然写着“生死契阔、与子成说”。

2014年1月,俞某夫妻在西安按揭买了房,有了自己爱的小巢,如果不出意外,二人将在幸福甜蜜中度过一生,然而,就在这时,灾难骤然降临:俞某因头晕在医院检查,最终诊断为颅内多发胶质母细胞瘤(WHO Ⅳ期),此种恶性肿瘤在临床上手术治疗及放化疗效果都不理想,预后极差,主治医生当即劝家属放弃治疗,断言俞某的生命基本不会超过三个月,在爱情如胶似漆的时候,不期而至的死亡,尤其让人肝肠寸断,俞某和妻子一度陷入了深深的绝望当中。

在内心经历了短暂的绝望过后,俞某夫妻决定振作起来,坚持治疗。三个月之后,俞某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这让他们夫妻二人看到了希望。但此时,新的问题来了,俞某二人都是工薪阶层,结婚不久没有多少积蓄,首次治疗就已经掏空了家底,无法维持后续的治疗及护理费用。

就在这时,新华保险的一万余元医疗费理赔金到账了,也提醒了俞某夫妻,俞某还拥有25万元身价的保单。虽然暂时不能兑现,但让俞某夫妻心里有了底气,卜某毅然辞去了工作,开始借钱给丈夫看病,在病床边悉心照顾、日夜守候,通过一次次的治疗,俞某的病情奇迹般的发生了好转,并一度恢复了正常人的生活。

虽然俞某于2017年1月因病情复发最终离去,但据卜某后来回忆:那段日子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最幸福的日子,别人会说我傻,认为我们花了那么多钱,最后人还是没了,但我觉得值,大夫本来说他只能活三个月,结果多活了近三年,这三年我们时时刻刻在一起,加起来可能比别的家庭一辈子相处的时间都多,我认为我们比别人幸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