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华保险服务品质显著提升 退保率下降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6:47: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新华保险退保的高峰期已经过去,随着公司战略转型的深入推进,保障型产品占比进一步增加,期交业务大量增加,续期拉动增长的业务模式就会建立起来。”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在2016年公司业绩媒体发布会上如是说。

董事长万峰的底气来自于一系列的转型动作和数据支撑。新华保险去年花大功夫完善运营管理体系,运营管理专业化水平、服务支持能力、服务效率与品质不断提升。据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退保率同比降2.4%,退保金降19.4%;个人寿险业务13个月继续率为88.3%,较同期提高3.3个百分点。

2016年初,新华保险对健康无忧系列产品的观察期满客户实施售后跟踪理赔服务,率先在保险业内突破了以往由客户报案、再由保险公司介入理赔的传统模式。活动期间,新华保险回访“健康无忧”客户近80万人,主动发现理赔客户,快速理赔。截至2017年1月,新华保险“健康无忧”产品累计赔付保险金1.5亿元,为2300个家庭化解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是新华保险成立20周年,公司拿出千万为20多万名老客户赠送体检,让客户得到实惠,共同分享企业发展的成果。

同时,新华保险还推出移动理赔、远程鉴定、全国通赔、理赔款预付、全球化人身风险服务、理赔星级标准管理模式、理赔关怀公益活动等一系列举措。

以业内首创的伤残理赔远程鉴定服务为例,理赔人员上门服务,由北京权威法医鉴定专家视频连线实施鉴定,鉴定后1-2天客户即可获知鉴定结果,不收取任何费用。截至2017年1月,新华保险已完成53例远程鉴定服务,覆盖辽宁、河南、河北、吉林等16个地区,赔付伤残保险金额220多万元,件均缩短鉴定周期逾13天。

新华保险2016年度理赔责任报告显示,去年公司累计给付理赔保险金50.75亿元,同比上升23%;累计赔付件数93.56万件,同比上升19.75%;按照监管统计口径,2016年新华保险理赔获赔率达96.87%。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