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华赔案放大镜:见微知著,以小见大,关爱你人生每一天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6:35: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主动理赔,难有所帮,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这是一个充满遗憾的故事。当重大疾病落在家人身上时健康保险的缺口暴露无遗,而观察期内出险更让人追悔莫及。新华保险在专业能力范围内,践行“为客户寻找赔付理由”的诺言,及时兑现保险承诺,让客户感受到了温暖。但这样的教训并不唯一,真诚提醒更多客户,保障要全面,投保需及时。

“以爱之名”及时兑现保险承诺

东莞的Z先生从事副食批发生意十余年,生活也算小康,保险意识不错的他想到了要通过保险来转移风险。2016年初,他给自己和妻子投保了新华保险的健康无忧重大疾病保险,给两个孩子投保了年金保险。Z先生考虑的初衷是,孩子患重大疾病的风险比较低,投保年金险可以在自己急需资金时通过保单进行贷款周转。而自己和妻子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所以先给大人购买健康保险,以保证家庭不受重疾治疗所累。

然而疾病的降临往往出乎意料,在投保后的第34天,年仅4岁的小儿子竟不幸被诊断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Z先生为此四处求医,花了好几十万,“一病回到解放前”。

遗憾的是,孩子仅有1万元保额的附加住院医疗保险,且观察期内发生的疾病还属于合同规定的责任免除范围,也就是说,Z先生理论上可获赔的医疗保险金为零。

“为什么我当时没有先给儿子买健康险,哎。”想到此,Z先生追悔莫及。

对客户的情况,新华保险理赔人员感同身受。据了解,客户在观察期后仍有多次住院治疗,除白血病之外还并发有肺部感染,经公司慎重讨论,按照观察期外肺部感染,向Z先生赔付了1万元医疗保险金。

虽然这笔钱对庞大的医疗费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Z先生还是被新华保险这种积极兑现保险承诺的行为深深打动。保险不只是一张合同,新华人践行诺言的同时还有充满人情味的服务,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用专业服务更好地兑现保险承诺。

专家点评:Z先生优先为家庭顶梁柱配置健康保险的初衷是正确的,但在全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新华保险提醒广大父母,健康保险和意外保险应优先为家庭成员配置,特别是为孩子购买保险时,选择健康险的同时,一定要配置医疗险,全面呵护孩子成长。其次再考虑储蓄类的保险。此外,投保一定要趁早。

意外和明天不知哪一个会先来,但我们可以尽早用保险为家人和自己筑起屏障,让未来不留遗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