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华保险三项赔案入选2016年十大风险管理案例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17:35: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3月14日,中国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最具代表性十大风险管理案例”。新华保险的三项赔案以快速理赔和创新服务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从全行业300余件参评案例中脱颖而出,顺利入选。这三个赔案分别是:创新远程鉴定助力保险快易理赔案例、410万元重大疾病大额理赔案例、丰城电厂倒塌事故人身伤亡联合理赔案例。

与以往年度的评选标准不同,本次十大案例评选立足“保险姓保”的专业视角,重点突出了“最具代表性”和“风险管理”两大关键词。保险作为风险管理的重要机制,在重大灾难、意外、疾病中发挥了积极的保障作用。本次发布的十大案例旨在向全社会展现保险行业的责任意识,引导公众充分认识保险的保障作用,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让全民真正感受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案例回顾1:创新远程鉴定助力保险快易理赔案例

案件摘要:2015年11月底张女士因突发脊髓炎导致高位截瘫,使得原本拮据的家境更是雪上加霜。新华保险在获悉张女士致残后,第一时间启动远程鉴定服务,理赔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因地处偏僻,网络信号时好时坏,视频画面非常不连贯,远程鉴定一度中断。在紧急商量对策后,由鉴定专家通过微信语音指导理赔人员对客户实施肢体检查,同时由另一位理赔人员将检查过程分段录成小视频传送回总部。最终经鉴定张女士符合条款约定的全残赔付标准,2万元理赔款在2日内顺利到账。截至2016年12月底,新华保险已完成37例远程鉴定服务,客户范围覆盖辽宁、河南、河北、吉林等15家二级机构,涉及伤残保险金额1479360元。与传统的鉴定机构鉴定相比,累计为客户节省鉴定费用约32580元,件均缩短鉴定周期逾13天。

案件特点:新华保险借助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推出的伤残理赔远程鉴定服务,打破了客户因地域偏远、经济困难等原因而无力支付鉴定费用的瓶颈。从客户申请远程鉴定到获知鉴定结果,总用时一般不超过一周,大大缩短了服务时效,使保险理赔金真正成为客户的及时雨。

专家点评:远程鉴定服务内外配合、总分协作,利用先进技术主动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效率与专业兼顾,使保险理赔服务更加便捷、人性。此案充分体现了新华保险“更快、更易、更关怀”的理赔服务理念。

案例回顾2:410万元重大疾病大额理赔案例

案件摘要:天津客户高先生自2009年开始陆续为自己投保了年金保险和两全保险等保险保障;2016年2月8日高先生突发脑梗昏迷,生命垂危,急需巨额费用救治,但其名下银行存款却因家人不知道密码无法取出,治疗费用一度面临中断。新华保险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安排保单服务人员协助客户家属准备各项理赔资料,并前往医院看望伤者、核实情况,于高先生昏迷4日后即支付了首笔赔款10.6万元,缓解了家属筹款治疗的压力。不幸的是,高先生终因病情危重去世。新华保险为其家属开通各环节VIP客户绿色通道服务,3月29日全部赔付工作完成,第二笔400万元身故理赔款顺利送达到客户家人手中。

案件特点:重疾赔付如及时雨,当普通家庭遭遇急病急需救治时,大额治疗费用短期内难以周转,保险机构的及时赔付缓解了被保险人的筹款压力,充分体现保险保障功能。

专家点评:在此次的大额赔付案件中,集中体现了人寿保险在家庭资产配置中的重要作用。客户通过寿险销售人员的合理规划对家庭资产进行了有效的固化锁定,使得大部分资产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得以有效保全,实现保值增值,最终在罹患疾病身故后使得家庭资产完整传承。同时重大疾病保险的及时赔付,极大缓解了大额治疗费用短期内难以周转的压力,为客户的积极救治提供了物质保证。

案例回顾:丰城电厂倒塌事故人身伤亡联合理赔案例

案件摘要:2016年11月24日7点左右,江西省宜春市丰城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冷却塔施工平桥吊倒塌,造成横版混凝土通道倒塌事故。截至当日22时,事故造成74人遇难,2人受伤。获悉该事故后,保险行业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响应程序,成立应急小组,主动展开事故者信息排查工作,以及协助开展人员救治,开通绿色通道,以人为本做好家属安抚和理赔工作。根据人身险公司数据统计,包括新华保险在内的几家公司合计赔付2268.94万元。

案例特色:在“丰城电厂倒塌事故”中,保险业凭借高效统一的应急指挥,在短时间内主动寻访到出险客户,及时兑现保险承诺。

专家点评:在重大突发事件处理过程中,保险行业联动,实现快速理赔,并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以实际行动兑现了保险的保障功能,也体现了重大事故面前,保险主动承担风险的社会责任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