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重疾保险,是保障,更是责任——新华保险绵阳中支为患病教师提前理赔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7:53: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周磊 李兴兵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磊 李兴兵) 2017年2月9日晚,绵阳某中学年级主任李老师(化名)因胃部出血,紧急送往绵阳市中心医院诊治。后经四川华西医院和绵阳市中心医院专家联合会诊,确诊为原发性肝癌和肝硬化(中晚期)诱发了胃内出血,如果不立即采取肝脏移植手术治疗,生命将危在旦夕。据初步预算,肝脏移植手术预交费用大概在40-50万人民币左右,且相当一部分都属于全自费项目。

正值39岁黄金年龄的李老师在学校里兢兢业业工作十余年,深受学生爱戴,他把自己全部的心血和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所热爱的教育事业,长期的高强度超负荷工作最终积劳成疾。李老师上有老、下有小,仅靠薪水养家糊口。病魔击倒了李老师,也让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面临困境。

所幸,李老师于2014年3月投保了新华保险《康健吉顺定期防癌疾病保险》,保额为5万元。新华保险绵阳中支理赔工作人员在收到李老师保单服务人员所递交的理赔资料后迅速受理,第一时间联系成都理赔人员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向参加会诊的肝胆脾胰外科专家核实了本次疾病会诊的相关诊断依据和病情发展情况。由于李老师本次疾病突发偶然,目前还继续在绵阳中心医院进一步治疗,无法递交全套病历资料和相关的活检报告。绵阳中支理赔人员立即向分公司、总公司汇报了该案件具体情况,并将绵阳中心医院和四川华西医院两家医院共同会诊所出具的检查化验结果以及主治医生的访谈材料整理成调查报告上传至总公司核赔部门。

在李老师还未治愈出院,无法提交全套住院病历及活检报告的情况下,新华保险仅用三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本次重大疾病理赔。理赔完后,李老师对新华保险的理赔服务竖起了大拇指,他说,5万元并不算太多,可是有了它,我才能进行后期的治疗,多一份治愈的机会。也正是有了它,我的家庭也不会一下陷入经济苦难的窘境,家庭成员依然可以正常生活。

据统计,我国每分钟就有6人被确诊为癌症,31-60岁已经成为理赔高发的年龄段,重大疾病的发病人群也出现年轻化趋势,而治疗重疾所需要的花费也在逐年增长。高额的医疗费,无疑给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

重大疾病保险,是一张与被保险人站在同一阵线对抗病魔的保单。当风险来临时,这张保单让被保险人有机会重新拥抱健康的人生。家人罹患重疾时,重疾保险更是家庭的保护伞,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维持家庭的正常状态。重大疾病保险,是生命的保障,更是一份对家庭的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