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华保险四川分公司再获“2016年寿险公司保险消费投诉处理工作第一名”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0:52: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罗玲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玲)3月3日,新华保险四川分公司参加了由四川保监局组织召开的2017年全省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会上四川保监局对年度投诉处理工作考评情况进行通报,四川分公司荣获“2016年寿险公司保险消费投诉处理工作第一名”,应邀分享了消费投诉处理工作经验。这是四川分公司连续两年获得该项荣誉。

2016年,新华保险四川分公司在四川保监局和总公司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理念,认真贯彻“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的基本方针,一手抓风险防控,一手抓增量品质,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妥善处理保险消费投诉,监管转办及时率连续三年持续达成100%,监管转办案件快速化解率提升至97.58%。

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四川分公司建立了前期防范、中期防控、后期追责的增量品质管理体系。前期对销售人员进行入职甄别,严格调查背景和筛查诚信记录,并将诚信教育纳入岗前培训和入职考试内容。中期严格管理产品培训课件和宣传资料,狠抓承保环节客户信息的真实性以及回访环节客户购买意愿的确切性。后期一旦发现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公司专项基金先行补偿,同时对业务员的误导行为进行责任追究、层层问责。为激励销售人员提升业务品质、改善服务提升客户体验,保护消费者权益,从2015年起四川分公司出台了《业务员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办法》,将业务员的服务年限、保单继续率、投诉作为硬性的评定指标,并划分了信用星级。

2017年,新华保险四川分公司主动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基石,本着重合同、守信用的原则处理消费投诉,提升保险服务水平,同时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保险消费者满意度和保险业的社会信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