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1-10月公共资源交易增收节资1亿余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9 17:44:0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 陶广汉 张瑶瑶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瑶瑶 特约记者 陶广汉)近日,在眉山市东坡区举行的崇礼新城富崇大道建设项目工程公开招投标中,拟定招标控制价为3659.58万元,而经过19家投标者的激烈竞争,最终中标价2917.41万元,节约资金742.16万元,节约率达到20.3%。这是该区不断创新和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取得政府增收节资、社会各方满意突出成效的一个实例。据介绍,今年1至10月底,该区共成功组织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302项,总计交易额65753.74万元,增收节资11661.26万元,节资率17.73%。

据了解,东坡区近年坚持把创新和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水平,作为加强政府廉政建设、促进公平公正的一件大事来抓,针对以往公共资源交易中存在的诸多“短板”问题,改革和完善政府采购操作模式,拓宽政府采购网上电子竞价的采购货物种类和资金额度,实施网上多轮竞争,由此根本杜绝相互串标和“暗箱操作”,既有效解决了价高质差问题,又大幅提高了行政效能,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取信社会各方。据眉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东坡区分中心负责人介绍,全区今年已完成的95宗政府采购中,计划金额6757.84万元,中标金额为5659.36万元,节约资金1098.48万元,节约率高达16.25%。

与此同时,该区还创新和规范工程招投标制度,对进入交易中心的工程项目,一律实行受理告知“一单清”制度,通过提供项目所需告知单,避免业主不必要的往返奔波,大大节省了交易时间,提高了工作效能,使竞标人普遍满意。截至目前,已完成招投标项目194宗,审计控制金额54176.02万元,中标金额43613.24万元,节约资金10562.78万元,实现节约率19.5%。尤其是前不久,该区政府采购推出的雪亮工程,计划采购价800万元,先后有3名供应商报名,实际采购仅为478万元,节约资金322万元,节约率达40.25%。

此外还进一步扩大土地、矿(产)权交易范围,探索农村集体土地经营、林地、宅基地等产权拍卖方式,维护公平公正交易,扩宽增收节支范围,从而受到社会各方面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