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财政工作顺利实现“双过半”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17:11: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 温选鹏 周才洪 舒龙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周才洪 舒龙 特约记者 温选鹏)日前,记者从彭山区财政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财政收入顺利实现双过半。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彭山区一般公共财政收入完成104,5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70.85%,较上年同期增长12.14%,顺利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半年收入增长目标任务,收入增幅在全市各区县中居第二。其中税收收入完成58,352万元,非税收入完成46,204万元,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比重为55.81%,收入质量列全市第三。“三产”涉及财政的八项指标支出完成157,19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24%,居全市第一。

向上争取债券资金过半。积极争取置换债券资金和新增债券资金,省财政厅已批复该区2016年度地方政府债券存量债务置换额度12.63亿元、新增债券资金3.12亿元,合计15.75亿元,有效降低了债务成本,为岷东大道、城南小学、滨江大道南段、农业嘉年华、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已到位置换债券资金6.36亿元,新增债券资金3.12亿元全部到位。

PPP模式发展过半。率先在全市创新实践PPP模式,撬动引领社会资本聚焦彭山促发展。成功申报彭山区城乡排水及污水治理项目成为省级PPP示范项目(全市唯一),同时有9个区级PPP项目入选省级储备库。有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城市品质提升等3个PPP项目签约落地,投资金额近280亿元。为彭山的持续发展开启了新模式,探索了新路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